close

天下雜誌510期裡有說到台灣人的四不

不直接說不,不捍衛自己想法,企圖心不足,不關心國際事。

台灣人圓融含蓄不直接說不的文化,往往造成決策過度妥協。然而組織追求的是有效決策而非妥協的決策。不構直接的表達也常簡單事變複雜!!

追求和諧的工作關係,及長期處在舒適圈的結果,除影響領導力的發展,更顯得自我追求成就和企圖心的不足!!

台灣人相對缺乏國際觀,對世界其他市場發生的事務比較不關心!!

 

看完我深深的覺得我也是這一類人,以往我都會自我安慰自己,原來跟外國的人比較起來,這些就是我的缺點,想想看來我真的該反省反省了,有時堅持己見真的會不一樣呢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